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确定有增长,行业转折正当时
内容摘要
  行业市场广,集中度低,想象空间大。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变压器和电感等磁性元件以及电源适配器、动力电池充电器和定制电源等开关电源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UPS电源、汽车电子和逆变器等电子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电动工具、LED照明以及工业及仪表等领域。

  目前世界主要的电子变压器、电感器等磁性元件的生产和消费企业为日本、美国、欧洲和中国企业(含中国台湾地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世界电子制造业逐步向我国转移,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磁性元件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

  根据《2013年版中国电子变压器市场竞争研究报告》的统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变压器生产、消费国家,2012年中国电子变压器总产量超过108亿只,总产值达到444亿元。根据《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鉴》统计,2012年末我国规模以上电子变压器及电感器件生产企业仅为207家,行业集中度较低。

  中国电源学会和ICTresearch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电源行业发展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电源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6%,销售额过1,700亿元,2011-201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01%,预计2014-2018年中国电源产值将从1,804亿元增长到2,289亿元。

  根据中国电源学会数据,2013年开关电源产值达到1,046亿元,2011-2013年产值年均复合增长7.17%。开关电源行业的发展,对整个电源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数据,世界电子变压器市场规模在110亿美元左右。随着LED照明、光伏逆变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电表等新兴应用领域不断兴起,通讯、电子设备等产品的不断普及和升级,未来电子变压器的市场需求将保持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