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注公司产能明年释放
内容摘要
  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电子产品塑料包装领域,下游行业主要为电子信息制造业。根据2014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2014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高于同期工业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在全国41个工业行业中增速居第7位。公报预计,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将同比增长10%左右。

  公司全国布局,订单快速响应。公司在主要的电子产品集中区域都有设立子公司,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也满足了公司客户中富士康、海尔、伟创力等大型电子企业产能分布较广的需要,同时还开辟了当地新的市场。与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布局明显占优。公司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及产品配送等所有工作。公司同时采取了常备安全库存、提供“贴厂”服务等措施,满足客户采用JIT生产方式对交货期的要求。

  产能2016年底将大幅提升。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塑料包装制品产能共计28100吨,其中塑料包装膜产能18800吨、塑料托盘产能9300吨,产能分别增长117.5%和132.9%。公司在募投项目中将重点发展冷收缩型可视化包装膜、PE低发泡膜、新型可循环塑料滑托板等新型产品,以此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新产能的释放将有助于解决订单高峰期产能临时性不足的问题,并满足现有客户日益增长的包装需求。同时,募投项目科技含量的提升有助于吸引新的订单,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并改善产品毛利率。

  立足电子,开拓新市场。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电子产品塑料包装领域,未来仍将立足电子,并开拓食品和医药等下游行业。而立足电子也不是简单扩大产能,而更注重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计划在无尘车间生产的PE低发泡膜、PE防静电袋和洁净托盘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电与微电子等对包装产品高洁净度具有要求的高端电子行业,无尘车间的建成也将有助于公司开拓食品和医药包装市场。

  估值与评级:公司下游需求旺盛,产能2016年底将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5-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48元和0.56元,以6月29日收盘价38.82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8倍、81倍和70倍。公司目前的市值仅31亿元,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订单及募投项目建设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