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仪器仪表产业链完善,多点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外延拓展动作不断,力争打造业内最全产品线:公司是国内自动化仪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收购打造了业内最为齐全的产品线。2012—2015年,公司分别收购上海雄风、天津亿环、广州森纳仕以及成都安可信等,加强了在物液位仪表领域、流量仪表领域、温度、压力仪表领域和气体传感器领域的布局。

  收购安可信,进入气体检测领域:2015年1月,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形式作价2.23亿元收购成都安可信电子,以此进入前景广阔的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领域。公司高管参与本次增发认购557万股,锁定期三年,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通过国际合作布局伺服系统和机器视觉领域,创造未来新增长点:公司与德国aradex(欧德思)合作研发的电动伺服新产品2015年开始供货,首批产品主要供应福工动力;收购丹麦ScapeTechnologiesA/S公司21.74%的股权,与其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约为812万元人民币,用以开拓国内机器人应用市场。

  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外延收购已成为国内少数拥有较为齐全工业自动化仪表产品线的企业之一。目前我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智能化的仪器仪表是自动化、智能化的改造中的核心装置,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通过国际合作涉入的新领域伺服系统和机器视觉也是未来现金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广阔。此外,公司仍有进一步的外延预期,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考虑到收购安可信的并表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73亿元、6.72亿元、7.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0%、17%、16%;归母净利润5700万元、6900万元、80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8%、22%、16%;EPS分别为0.23/0.28/0.32元,对应PE分别为96/79/6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