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后市场的领跑者
内容摘要
  车用节能环保领域的专注者。

  公司专注于新材料技术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车用节能环保领域。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无机非金属陶瓷功能材料技术,并将其与传统的机动车滤清器和润滑油相结合,成功开发并转化为车用节能环保滤清器和长效低碳润滑油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

  自主研发能力突出,具备核心专利技术。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高。

  车用滤清器产品上,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无机非金属陶瓷功能材料技术实现节能减排添动力的功效,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及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项。长效低碳润滑油产品上,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新材料添加剂,增加了延长换油周期、抗磨、抗氧化等功能。

  公司销售网络不断拓展完善。公司主要渠道有四类:行业大客户、前车配套市场、经销商和海外市场。公司销售网络已达一定规模,并针对各个渠道采取了不同的市场开拓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司销售网络。

  节能减排和破除整机厂/4S垄断政策春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节能减排和破除整机厂/4S垄断政策春风汽车后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奠定基础,汽车经销和售后领域都将迎来深刻变革,汽车零部件生产和流通企业将会明显受益。

  O2O战略部署,规模有望迅速扩张。公司2014年报显示,2015年将计划尝试O2O的营销模式,在汽车后市场建立养护、维修、配件超市连锁服务平台。依托连锁运营提供汽车养护产品与标准化服务,借力资本市场做好资源整合,实现后市场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制胜汽车后市场。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