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购切入新领域,战略推进进行时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收购楚天舒药业51%的股权

  为了贯彻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食品、饮料产业的规模,做强主业、提升综合实力,湖北省宏源药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叶冬三、付玉坤、叶新潮、叶小芬、闫立新持有湖北楚天舒药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948.60万元。

  维持盈利预测,买入评级

  我们根据对于行业趋势和企业经营的判断,预测公司2015-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5.31百万元和112.20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43.60%和31.52%;按照目前总股本83.99百万股测算,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和1.34元。

  目前公司14.5元的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13×15PE和10×16PE,考虑到公司本身规模已经和创业板、中小板企业无疑,我们认为伴随新三板未来政策红利和流动性红利的继续释放,公司是有能力跻身新三板顶层优质企业范畴的,因此估值会逐渐向竞价交易的二级市场看齐。

  从公司未来清晰的成长路径看,原料药业务夯实企业基础,目前价格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而中药制剂以及仿制药将极大提升公司的业绩弹性,并且预期差的存在将会在短期内显著提升估值。目前价位是典型的在安全边际基础上,即将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

  考虑到近期资本市场整体估值中枢的下移,我们更新了估值表,暂给予企业15年25倍、16年20倍的目标估值,第一目标价25.5-2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