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未来发展战略清晰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控股股东拟增持:2015年7月8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郑州众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以自筹资金自2015年7月9日起,于未来12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的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增持彰显控股股东对太龙药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公司价值及成长的认可。

  中药口服液产品提高出厂价:2015年上半年,公司开始进行内部资源的重新配置,并对母公司现有产品线进行梳理、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同时,母公司为应对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调高大部分中药口服液产品的出厂价格。短期来看,提高出厂价会导致的产品销量下滑降低母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但从长期来看,提高出厂价有助于缓解成本压力,有利于维护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桐君堂改组享受税收减免:

  2015年6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桐君堂饮片已收到《桐庐县国家税务局税务事项通知书》,同意桐君堂饮片于2015年6月4日完成登记(备案),可按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执行减免税。中药饮片属药用植物初加工,符合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范围,此次公司将中药饮片厂改组形成独立子公司,享受国家税收优惠,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

  加大对新领先支持力度,扩展业务范围: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新领先成长为“上规模、优秀的新药研发和临床CRO企业”。

  公司未来将进行纵向、横向同时发展。纵向发展主要是指从化学仿制药向生物仿制药、化学创新药和中药研发等领域突破;横向发展主要是将公司业务从临床前CRO向临床CRO扩展。

  医疗并购基金拟收购和邦生物,试水生物医药:虽然和邦生物目前所有产品均处于在研阶段,尚未有产品形成生产和销售。

  但太龙药业此次以并购基金为平台,拟投资无锡和邦生物。符合公司“一核两翼多平台”的发展战略,是公司进行外延式发展而迈出的实质性一步,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也是公司进军生物药领域,布局蛋白质和多肽类药物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