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继续聚焦高成长标的和超跌白马股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我们目前选股的思路:1、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和成长确定性强;2、行业内龙头企业真正有整合产业链(横向纵向并购、触网)的能力公司;3、现金流充沛、前期增发完成、手头有钱做好过冬准备的公司;

  4、国企改革寻找确定性估值安全的品种。

  成长品:巨震后个股将趋于分化,我们选股的标准也将聚焦于:1、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和成长确定性强;2、行业内龙头企业真正有整合产业链(横向纵向并购、触网)的能力公司;3、现金流充沛、前期增发完成、手头有钱最好过冬准备的公司;4、国企改革寻找确定性估值安全的品种。

  目前位置坚定推荐:1)低估的白马价值龙头:史丹利、新洋丰、联化科技、扬农化工2)高成长龙头,具备强大的行业整合能力和发展空间:康得新、鼎龙股份、回天新材、安利股份、诺普信、辉丰股份、3)国企改革中寻找确定性强估值安全空间大的品种:久联发展、黑猫股份、青岛双星。

  周期品:巨震后部分超跌的景气子行业有望迎来明显反弹,我们继续聚焦于:

  1)味精及氨基酸:梅花生物2)橡胶助剂:阳谷华泰3)炭黑:黑猫股份。

  周期品种在市场底部向上中往往弹性较大,同时我们判断这些子行业未来景气度和行业格局将持续向好。

  原油方面,本周原油价格继续小幅下行。本周由于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再次增加,而随着伊朗核谈的落定对于伊朗原油进入市场的预期导致原油价格承压,同时需求方面,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容乐观导致原油价格近三周以来大幅下跌。本周WTI价格运行区间在50.8-53.1美元/桶,布伦特价格运行区间在57-58.6美元/桶。

  新材料方面,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能够长时间存储热能的新型材料,他们将这种材料称为储热瓷。这是一种可以用作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或有效利用工业余热,能够使热能循环利用的储热材料,因为这种材料在弱压力条件下就能释放出存储的热能。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基于剪纸技艺的可伸缩电池。它能在保持功能的情况下,伸展到原始尺寸的150%以上。新电池显示出在便携可穿戴设备上的潜力,能在开发紧凑型可穿戴设备的过程中替代刚性电池和块状电池。

  风险提示:化工品价格下滑、产能严重过剩导致景气下滑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