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不惧短期行业险阻,坚定看好长期业绩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中电远达在20日晚发布了2015年中期盈利快报,营收同比下降3.26%,主要受脱硝催化剂业务大幅萎缩拖累。得益于公司上半年减持西南证券,利润总额预期同比增长34.12%。我们下调了公司2015/2016的EPS预测19%/23%,以反映公司目前阶段新型增长点仍需时间发力的状况。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在BOT,核固废处理业务上的长期发展潜力。

  经营分析

  脱硝催化剂经营状况低于我们预期。虽然我们预计到公司在2015年在脱硝催化剂领域将面临显著的压力,但公司相关业务萎缩的速度依然超过我们之前预测。根据我们的估算,公司在上半年脱硝催化剂的业务规模萎缩超过60%。我们在6月15日发布的大气环保行业报告中预测,2015年,脱硝催化剂的整体市场规模将比2014年萎缩50%,2016年将进一步萎缩近20%。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此领域的营业收入将下降60%-80%。此领域的业务的孱弱表现将持续2-3年。

  特许经营业务依然稳定增长:我们的估算,2015年上半年特许经营领域的收入将维持低两位数的增长水平,和去年全年的增长水平基本持平。我们预计,公司将在特许经营业务上持续加码,以对冲在环保工程和脱硝催化剂业务上的低迷表现。随着高毛利润率的特许经营业务比重的增加,我们预期公司在毛利润率上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的增长点培育仍需时间:公司在上半年和北票市政府签署了污水处理BOT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在山东海阳核电站的核固废处理项目也在顺利进行。我们十分赞同公司在业务多元化上的举措,但预计污水,固废处理业务在财报上的提升仍需时间。在近两年,公司的财报依然在传统业务上承压。

  盈利调整

  考虑到传统业务的低迷,我们分别下调公司2015/2016的EPS预测19%/23%,到每股0.50/0.49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01/2.94亿元。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42.6x15PER/17.6x15EV/EBITDA,考虑到公司在特许经营上依然有母公司的强有力支持的因素,公司在核固废处理方面垄断的优势以及在危废,水务处理业务上的潜在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3x15EV/EBITDA,对应目标价每股24.7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