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快油气开采,同时进军新能源石墨烯领域
内容摘要
  1.事件

  2015年7月17日,基于对石墨烯行业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空间的一致认同,及对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石墨烯材料研究方面已取得成绩的认可,公司与浙大材料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致同意在围绕石墨烯等新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大学和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进军新能源石墨烯领域

  公司当前为多元产业,包括石油天然气、房地产、商贸、金融及准金融业务等。未来三年是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关键三年,房地产业务作为公司传统产业,将通过结转、出售等方式逐步去化;公司将携石油业务实现二次飞跃。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在加快公司现有油气资源开采的同时,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与投入,努力实现公司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合作协议,浙大材化学院将按照公司的需求,在公司研发资金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力量围绕应用于能源领域的石墨烯等新材料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帮助公司进行新能源领域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二)、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该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股价预计在10元/股以上,募集资金为7500万元,并使用了1:3的杠杆;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212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9人;9名董监高占持股计划的比例16.27%,持有金额为1,22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三)、大股东大手笔认购80亿增发的60%,显示做大油气规模的决心和信心

  公司去年12月拟增发近80亿战略性抄底美国页岩油气资源,其中大股东董事长认购4.23亿股耗资约23.5亿元、大股东控股的一致行动人杭州五湖投资(董事长出资70%)和杭州志恒投资(董事长出资90%)共认购4.3亿股耗资约24亿元,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以5.55元的增发价总共认购约8.5亿股共耗资约47.5亿元,锁定期36个月,充分显示了公司将通过滚动收购做大油气产业规模的决心和信心。

  公司增发于2月被证监会受理,预计三季度能完成增发。公司转型油气之后的战略是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将公司打造成具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力的专业石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