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股东全面私有化SHL,战略转型渐入佳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7月28日晚间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九川投资全面私有化以色列SHLTELEMEDICINELTD并承诺注入上市公司的通知。

  控股股东收购金额创纪录,战略转型渐入佳境。

  本次控股股东收购价格超过7.2亿人民币,超过收购融达信息5912万元、麦迪克斯5.5亿、健资科技4000万元三家总和。控股股东承诺最迟在2015年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事项实施完毕后六个月内启动资产注入,公司战略转型医疗产业渐入佳境。

  SHL为全球领先的心脏状态监测装置研发制造商、心脏远程医疗诊断数据运营商。

  成立于1987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上市并在美国发行存托凭证;2013年总收入为2970万美元,2014年总收入4000万美元,同比增34.7%。

  提供全球领先硬件和软件。1)SHL最新研发的SMARTHEART是世界首创且唯一的医疗级个人移动12导联设备,已通过FDA、CE认证。该设备能使用户从全球任何位置采集并向远程医护中心发送数据,连接智能终端就能实现医疗级的心电监测,并能在数秒钟内传到合作医生/诊所/医院以获得诊断;2)远程医疗中心在以色列、德国落地,提供7*24*365在线咨询,该服务在以色列、德国等多个国家纳入医疗保障体系,在两国用户超100万人,占全部人口1.2%。

  三大产品获CFDA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SHL传输式心电图仪、数字蜂窝和电话传输式心电图仪、蓝牙式心电记录仪已获CFDA许可,SHL计划将其在国际市场的成功经验带入中国,建立包括个人端、服务器端、医生/医院端、数据诊断中心等完备运营网络,将极大提高对中国心脏病患者的服务能力。

  公司战略转型医疗服务,或将成长为健康管理平台。公司先后通过收购融达信息、麦迪克斯、健资科技,逐渐完善医疗产业链布局,未来SHL结合健资科技作为数据入口,可与麦迪克斯公司的心电、脑电科室诊疗网络建设形成协同作用,实现对心血管疾病用户的闭环式管理。同时可对用户、医院、区域性信息化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从而实现后期对用户的健康管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22元、0.30元、0.39元,对应PE为84倍、61倍、46倍。公司战略转型进行已久,实质性利好不断兑现,目前已经形成健康管理雏形。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或慢于预期;资产注入事项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