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淡季,走势低迷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维生素行业指数继续下调。7月份,维生素指数底部徘徊,略有小幅回升。本月均涨跌幅为-0.46%。

  抗菌素类市场低迷。7月已进入夏季,例行的安全生产检查及停产检修是必要的,防止事故的发生,已经有大部分企业生产线停产检修。

  国内抗生素市场仍然低迷,走势缓慢,大部分制剂厂家停产检修,使得大部分原料药需求减少。

  投资建议

  7月,化学原料药指数下跌017%,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16%,沪深300指数下跌4.23%。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化学原料药的PE水平为83.42,估值水平维持高位,医药生物为86.44,全部A股为98.35,化学原料药对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为84%,化学原料药板块对医药生物的估值溢价为96%,估值水平逐步下降。

  化学原料药行业8月份淡季,很多企业开始停工检修,大部分原料药的价格也维持低位,整个行业低迷状态未有改观。

  未来十二个月内,给予原料药行业“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