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7月销量环比下降,8月有望有所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

  2015年7月公司销售汽车16.2万辆,其中长安福特销售5.2万辆,本部销售5.3万辆,长安马自达维持快速增长,7月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63.8%。

  评论:

  1、7月销量环比降幅较大:长安汽车7月销售汽车16.2万辆,同比下降8.4%,同比下降24.8%,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低于市场预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行业进入传统淡季以及终端需求减弱。

  2、长安福特同比下降19.5%:长安福特7月销售5.2万辆,同比下降19.5%,环比下降31.6%。

  从细分产品来看,由于新福克斯换代产品将于7月30日上市,导致旧产品7月销量仅为11912辆,预计8月新产品上市有望带动销量回升。

  新SUV产品锐界在今年5月份上市,7月销售7340辆,逐月放量。其他主力车型表现相对平稳:翼虎销售7881辆,蒙迪欧销售9121辆,福睿斯销售11673辆。

  3、自主品牌销量持续快速增长:长安自主品牌7月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24.1%。其中逸动销售10214辆,CS35销售9589辆,CS75销售11195辆。

  4、行业竞争激烈,汽车行业进入低谷:今年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合资产品价格下探,自主品牌不断推出超性价比车型,中端车型价格战激烈,逐渐传导至整个行业。我们认为,汽车行业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行业基数较大,经济增长乏力,未来汽车销量增速难达双位数增长。而各大厂家纷纷扩产及推出新车型,行业面临一定的产能过剩压力,将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

  5、长安汽车仍具备一定增长潜力,但要留意行业下行带来的负面效应:从公司来看,我们认为长安汽车仍然具备一定的增长潜力,尤其是自主品牌相对成功。考虑长安福特锐界、新福克斯换代等新车型将上市,有望使得福特销量恢复,同时自主品牌部分可能继续减亏。近期汽车股大幅走低,长安B股价也随行业大幅下跌,目前估值较低,部分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但不排除在行业下行的过程中会被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