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心技术驱动企业开发新市场
内容摘要
  事项

  近日,公司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污水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约定,政府方聘请公司为顾问单位,为全州污水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并支持公司与黔南州所辖县(市)的政府和机构合作,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的专利技术-FMBR技术进行综合治理。

  为加速工作开展,近期政府方在全州有关县(市)推荐一批急需建设的应用项目,由公司负责对接,推动全州污水治理工作全面开展。

  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FMBR技术在贵州省的规模化应用,对公司业绩增长有积极意义。该协议为基础性协议,是指导性文件,具体项目将按照该协议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再另行签订协议。

  主要观点

  1.投资逻辑不曾变,继续看好企业成长

  我们自年初发布企业深度报告以来,持续看好金达莱的中长期成长潜力,认为公司在以农村环保为代表的分散式水处理市场大发展之际,能够利用具备颠覆潜力的核心技术取得市场的接受和认可。本次在贵州的市场拓展也在持续验证着这一观点,未来更有望通过本次合作,彻底打开贵州市场,进行规模化的复制。

  我们重申看好金达莱的投资逻辑-具备高壁垒的强复制性,目前时点仍然继续看好企业未来的成长潜力。

  能够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复制性强:公司自主研发的“兼氧FMBR技术”在能耗、除磷脱氮效果、管理便捷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依托该技术所生产小型化、集成化的污水处理成套设备,具备可集中可分散、就地安装、就地回用、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点,高度契合了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所需达到的要求,便于广泛推广。

  构建的核心技术体系具备极深的护城河:兼氧FMBR技术以公司自行研发的特性菌膜生物反应器工艺为核心,通过引入自主培养、筛选的特性菌群,建立兼氧MBR,实现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有机污泥近零排放、气化除磷、同步脱氮。该技术是对常规MBR技术的重大突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