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企业转型顺利带动收入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36百万元,同比增长40.4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55百万元,同比增长81.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1.29百万元,同比增长59.23%。

  主要观点1.业绩超预期,转型升级进行中

  公司收入超预期主要源于核心业务的成功转型。2015年上半年,包装产品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8.31%;BOPET功能膜产品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02.03%。膜产品实现量产并贡献收入标志着公司转型进入快速推进期。

  包装产品毛利率为25.03%,同比下降2.93%;

  BOPET产品毛利率为18.07%,同比增长11.04%。膜产品毛利快速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上半年成功募集5616万元投入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极大提升了膜产品的品质,并增加了部分产能。

  2.技术升级迅速,有望改变产业格局,长期看好。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产品多样性的开发力度,功能性薄膜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多种功能性薄膜产品已成功开发,其中抗紫外线薄膜以“一步到位”的内添加式生产技术代替传统工艺(在普通薄膜表层溅射功能性涂层),简化了生产工序,提升了生产效率的同时,使产品具备更强的耐腐蚀性、更加耐用的特点。

  报告期内,公司沿着转型升级的路线,加快落实“膜到膜”循环利用项目-循环利用车间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有效生产力,推进产业链有效向上游延伸,逐步实现塑料资源化战略。

  我们看好公司沿着塑料资源化的发展路径快速前进,一方面加快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一方面快速布局市场带动产品销售。

  预期公司在未来两三年的时间里将逐渐推出多种功能膜产品,带动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持续看好公司的发展。

  3.维持投资逻辑不变

  【行业层面】塑料行业发展迅速,塑料垃圾资源化程度有待提升

  塑料行业发展迅速,塑料薄膜市场快速增长:我国塑料产业伴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我国塑料制品业企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