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同比下滑,下半年有望好转,未来看电站及蓝宝石业务
内容摘要
  业绩同比下滑,下半年业绩有望好转:2015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20亿元,同比增长11.9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3亿元,同比下降67.80%;基本每股收益0.06元。我们预计国内光伏市场下半年将维持火热局面,整体安装量将超过上半年,公司组件销量将超上半年,同时自有电站下半年也将并网发电,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好转。

  深耕国内市场,组件销售量同比上升:上半年公司组件销售量达315MW(不含自有电站100MW),其中国内294MW,去年同期总销量为305MW,国内234MW。若算上自有电站组件,公司组件上半年实际出货量同比有近36%增长。生产方面,公司PERC单晶电池线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PERC多晶也取得明显进展,另外上半年组件产能扩大到了1.6GW。

  自有电站近期并网,后续项目紧锣密鼓:公司自有100MW“渔光一体”光伏项目近期将并网发电;公司将利用现有公司厂房资源,开工建设已备案的5.8MW分布式项目;

  此外,公司于2015年7月与新疆奇台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新疆地区投资建设200MW光伏电站。

  蓝宝石业务有望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年产75万毫米4"蓝宝石晶棒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止上半年累计项目投入1.4亿元。公司晶体生长工艺稳定,100公斤晶体生长的成功率、晶锭取材长度以及长晶能耗等指标方面达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计划在新疆投资总额约25亿元人民币,建设总规模为蓝宝石长晶炉一千台的蓝宝石材料生产项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1、0.26和0.31元。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好转,公司光伏电站及蓝宝石业务具备一定看点,未来有望改变公司利润构成,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

  (1)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电站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