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5年中报点评:传统业务稳步进展,航运电商有待优化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下降15.99%;利润3925.25万元,同比增长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0.27万元,同比增长2.03%;每股收益0.10元。

  收入下降是由于集中开工的一批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项目,因工期原因未能在上半年确认收入。新增的航运信息化及技术服务业务毛利率较高,助力净利润小幅增长。

  公司在多方面取得了业务进展。借年内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的有利时机,加强了华北、西北地区的业务开拓;加大城市智能交通业务投入,尝试开展PPP模式业务;加快发展上海、贵州等区域的智能交通运维业务;整合中海信息后,启动了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

  一海通上半年亏损600万元,其与阿里合作的海运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效果尚不理想,未来将丰富和优化平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转化率。

  上半年公司以项目联合体中标重大项目——重庆梁平至黔江高速公路梁平至忠县项目机电及交安工程,中标总金额为2.507亿元,公司作为项目联合体牵头方,承担工作量约为中标总金额的50%,将对未来业绩带来有利促进。

  预计2015、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3%、15%,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22元。

  公司以智能交通业务为发展基石,加快发展航运信息化、开拓航运电商等业务,业绩稳中有增,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航运信息化及航运电商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