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助力智能工厂,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2015年8月21日,我们对长荣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董事长李莉女士和公司董秘李东晖先生就公司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

  投资要点:

  定向增发助力印后设备智能制造

  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80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到新型智能绿色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新型智能绿色印刷设备研发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公司的新型智能绿色装备制造产业释放基地项目在全部达产后将事项年收入205,300万元,年均利润为27,862万元。此项目未来的收益和利润远大于当前公司的收益和利润,两年后这一项目达产后将有效的增厚公司的业绩,不但能够占领行业的制高点,还能够带来丰厚的利润。

  “多轴协同”发展战略助力公司多点开花

  截止到目前为止,公司共有线上有效客户数量4000家,经销商300多家,每日均有业务来往的经销商100多家,在天津和华北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云印刷业务仍将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到年底完成日均100万元及全年1亿元的营业收入的概率较大。同时,公司已于7月份完成了对贵联部分股权的收购工作,上周公司还与贵联签订了自动化改造的协议,合同金额高达2300多万元,在未来3年内,公司还将协助贵联完成自动化生产的改造,预计总投入将达到1.5-1.8亿元,贵联也将成为公司打造的智能制造工厂样本。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在立足印刷设备行业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切入烟标行业,并积极与海德堡、赛鲁迪等海外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加码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还在印刷机械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的进程中抢占了先机。同时,云印刷业务也开展顺利,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符合增长率或将达到30%以上,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仍旧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0、0.91和1.09元/股。考虑到公司停牌时上证指数还在4500点左右,而近期已经跌至3500点附近,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