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资金管理,布局互联网金融
内容摘要
  集团资金管理领域的领先者。

  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改善现金流;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架起桥梁,让企业的资金流更加顺畅。

  公司在资金管理深耕多年,拥有诸多优势。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公司业务结构日趋复杂、各行业利润普遍压缩,充分利用和管理资金成为开源节流的有效方式。公司与国内外五十多家商业银行系统实现了“银企直连”,在国内资金管理领域的市场内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已经拥有了国内外400多家具有强大示范作用的大型集团企业和金融企业客户,客户黏性强。

  积极完善产业链,布局金融创新服务。公司结盟天弘基金,意在布局互联网金融服务。收购了中网支付100%股权,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取得第三方支付入口。与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战略合作,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创新服务。设立北京和上海的金融信息服务子公司,募资1亿筹建研发基地,为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三方支付和产业链金融信息服务提供支撑服务。公司动作频频,可见其积极布局金融创新服务的战略和高执行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51、0.58和0.70元。考虑到新三板交易流动性暂时不足,但公司属于资金管理细分领域的领先厂商,综合下来,我们给予一定的折价率,预计公司2015年合理估值为23.5-25.8倍,对应公司2015年EPS0.51元,合理价格区间为11.9-13.1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风险、项目实施风险、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