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业务稳步推进,后续爆发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经营稳步推进,增值业务与资本运营成为看点

  公司于8月31日公布2015年半年报,其中公司共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4亿元,同比下降24.34%。

  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总体经营状况处于稳步推进的状态,全网有线电视覆盖用户数、在网用户数均保持稳健增长的状态,使得公司基础收视业务营收能够持续维持稳定的态势。在增值业务及专网业务领域,公司的看点在于半年内双向网业务用户数增幅超过70%,此外已向省内300余家集团客户接入专网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全省内94.5%的数字化优势在国内同行业中极为突出,此外随着公司逐步推进“吉视阅读”、“电视淘宝”等创新增值业务的推动下,其用户黏性有望不断提高,增值和专网业务发展潜力在中长期内将处于持续释放的状态。

  其次公司在外延式资本运营领域看点颇多,首先公司以7.75亿元参股4家农商行将为公司提供有力的业绩支撑;此外公司还通过投资产业并购基金的形式进一步实现产业价值链的横向扩展与业绩增厚。其次,公司在旅游文化地产板块动作频频,现已获得三亚及长白山两大优质地块,并与世界知名设计团队及酒店管理运营集团进行合作,能够大大提升公司在国内的文化品牌影响力。最后,公司旗下的“万兆网络接收芯片”项目具有自主研发和核心知识产权,并已经实施量产,产品支持10G直播宽带、PON双向接入等先进技术,可以更深的挖掘用户的增值业务消费潜力,目前正在进行国家标准的评测,并有望进入其他各省市广电公司的采购项目,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技术优势壁垒。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传统地方有线龙头,在基本收视业务踏实增长的情况下不断通过业务革新发掘省内用户的深层次消费潜力,此外公司的外延式资本运营亮点颇多,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亮点颇多的增厚效应。我们长期看好公司作为文化传媒类传统国企所进行的技术、业务创新与改革,并有望借助公司的用户基数与品牌优势获得成长的新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2、0.47及0.64元/股,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