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秀的第三方设备监造及检测技术服务商
内容摘要
  专业的第三方设备监造/检测技术服务商。公司专业从事第三方设备监造/检测技术服务,主要向石化、煤化、电力、环保等行业提供工程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阶段的工程设备监理服务及工程设备检验服务。

  行业步入成长期,市场规模超百亿。2014年10月9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根据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统计数据,2009-2012年,设备监理单位服务涉及的项目累计投资额达4.81万亿。由此估算,监理市场份额应不低于200亿元。

  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技术+人才+服务。公司技术优势明显,曾承担2个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公司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其中专业监理人员占比超过七成,大部分有教授级高工、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职称;国家注册监理师占比近两成。服务经验丰富,2002年以来,公司为150多家公司提供过大量设备监造工作和采购咨询工作,得到客户好评。

  未来多方位拓展服务领域,并涉足“互联网+”。公司未来将积极向新能源、核电、新型燃料等行业横向拓展服务领域,同时向设计,采购、运行维护等方向纵向发展。同时,拟投资灿迪软件,利用“互联网+”在石油化工设备等工业领域打造公共服务基础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3万元、1757万元、2035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83、0.96、1.12元。公司属于设备监理行业,可比上市公司15/16年平均市盈率为32倍和25倍,考虑到全国股转系统流动性相对较弱,但公司整体质地较好,且设备监理行业属于朝阳行业,我们认为给予公司估值50%的折价率较为合理,即相对估值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2.0-13.3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核心员工流失;客户流失;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