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报:电子板块上周表现持续走弱
内容摘要
  电子板块上周表现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87%,在大盘整体呈现大幅震荡的格局下,申万所属的27个行业指数和中信所属的28个行业中,除中信银行板块以外,其他行业指数均呈现明显跌幅。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下跌7.13%,跑输沪深300指数4.27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下跌7.40%,跑输沪深300指数4.54个百分点。

  上周重点事件及展望:行业要闻方面:1)指纹识别手机酝酿大爆发;2)美国市场带头,LED灯泡价格续降;3)穿戴显示装置需求挹注,中小尺寸面板成长添柴薪。公司要闻方面:1)艾比森与云动数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利亚德并购励丰文化和金立翔。

  一周重要报告观点回顾:公司观点:汽车板成长可期,放量还需时日。行业观点:台湾LED厂商8月营收数据不容乐观;车联欲行,大屏先行;安防网络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之争如火如荼;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落地,国企龙头受益。

  投资组合表现:以海康威视、硕贝德、鸿利光电、国民技术、麦捷科技为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年初以来累计投资收益率达到41%,跑赢沪深300指数49%,跑赢申万电子指数20%,跑赢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17%。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