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院线第一股大增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近况】

  海南中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文化”)是新三板首家院线业务挂牌企业,其主营业务模式与中小板公司“万达院线”(002739)比较类似。公司立足海南省,深耕海南院线、广告、演艺市场,上半年在稳固发展广告传媒、演艺娱乐等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电影院线板块的拓展和运营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海南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中视院线也不断超越自我,多次打破海南省内的电影票房及营收记录,创下了海口影城、三亚影城分别在全国单店票房收入排名第4、12的海南省最高排位记录。中视院线2015年上半年票房合计4,438.36万元,牢牢保持全省票房第一;同时在院线管理团队的精耕细作下,创造了场均收入为全国水平3.38倍、场均人次为全国水平2.73倍的佳绩。

  在2015年3月、5月,中视文化分别以5元、5.6元的价格完成两次定向增发融资,获得2680万元资金支持。5月公司交易方式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初始两家做市商为兴业证券与华福证券。3月18日、6月12日公司两度入选新三板成份指数样本股,9月15日首度入选新三板做市指数样本股。中视文化做为新三板院线第一股获得了广泛关注,上半年借力资本市场获得了高速发展,业绩大幅提升,三度入选新三板成份指数股与做市指数股即是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可。

  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095.5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6.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7.5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1.6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4.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2.99%。同时,公司总资产达到21,035.50万元,净资产达到12,491.9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均有50%以上的增长。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7元左右,有100%以上的估值修复空间,给予“买入”评级,建议强烈关注。

  【风险提示】

  广告行业政策风险;

  影院经营政策风险;

  税收优惠及政府补助丧失的风险;

  客户集中度较高、影城选址、核心团队稳定性等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