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稳健模式进军idc行业,开辟双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进军idc行业。

  投资要点

  公司是知名鲜果和干果的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的企业,上市以来,逐步从b2b走向b2c电商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2011年到2014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为19.8%;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4.5%。

  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3,917.80万元,同比减少19.62%,净利润2,695.42万元,同比减少了52.72%。主要因为反击销售的鲜果采购成本提升,而鲜果销售价格却不及预期导致。

  公司前期公告拟定增23亿,其中18亿投资进军idc;

  公司18亿定增投向上海恒煜idc项目;剩余募集资金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包括松籽、南瓜籽原料的采购。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故现在价格不确定。按2015年9月29日收盘价7.61元计算,需要增发3.02亿股,而公司当下股本为4.71亿股,相当于增厚64%股本。

  公司主要通过与德利迅达合作的形式,进入idc行业,盈利模式清晰,以上海恒煜项目为例;

  项目建设过程中:上海恒煜项目,90%股份由公司持有,另外10%由香江科技持有;香江科技在idc设计、建设方面有丰富经验,可为上海恒煜项目的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按阶段完成后,将立即移交德利迅达,由德利迅达对机房进行管理和销售。而德利迅达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启熙目前已经与上海移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因此,该项目的销售也大概率不成问题。

  公司预计,上海恒煜IDC项目建成后年收租金约8.4亿元,营业利润2.76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可达17.39%,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约为5.82年。该项目预期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不少于4000机柜的交付使用,全部约14000个机柜建设完成不晚于2017年6月30日。

  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idc项目盈利模式清晰,有大规模复制推广的可行性。

  盈利预测:假设idc项目如期实施,我们预计idc项目主要在16年开始贡献利润,预计15年~16年营收分别为7.5亿和11.4亿,净利润为0.71亿和1.62亿,假设按现价完成增发,则全面摊薄eps为0.09元和0.21元,当前股价对应16年eps为37.1倍;我们认为公司值得关注,暂时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重组未成功,系统性风险,上海恒煜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