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斯企割晶巧如神,吾辈登高终腾达
内容摘要
  公司是晶体切割细分领域专家:1)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已获得9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正在申请美国专利和台湾专利各1个;2)公司客户覆盖国内外主要蓝宝石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也已经进入国外主流的蓝宝石生产企业供应链系统;3)研发敢为人先,多项产品为国内首创。

  下游应用行业需求景气:公司产品主要为蓝宝石切割设备及周边材料,光伏切割设备等。其下游应用需求与消费电子、光电行业发展息息相关。最近几年,消费电子行业由于受益于智能设备及可穿戴设备的不断创新,整体处于持续增长期,蓝宝石应用范围不断增加;而光伏产业也逐渐从欧美削减补贴带来的行业发展阵痛中渐趋恢复。

  新产品研磨垫下半年逐渐投产:公司新产品“固结磨料研磨垫”已完成中试,即将小批量试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有3M一家供应商,供应紧张且价格相对昂贵;预计公司产品投产后能较为快速地推进进口替代。同时高频率的使用率预计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销售。

  公司估值相对较低:斯达科技当前PE(TTM)估值约为15X,而相似下游行业的机械类上市公司,A股主板公司平均市盈率高达百倍;而耗材类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估值水平在40-50X区间;斯达科技仅为同类主板公司市盈率估值五分之一,仅为耗材类上市公司估值的三分之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斯达科技2015-2017年收入分别1亿、1.6亿、2.4亿,同比增长68.72%、60%及50%;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800万、4000万、5500万,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8.91%、42.86%、37.5%。对应2015-2017年公司EPS预计分别为1.0元、1.43元、1.96元。考虑到斯达科技已拥有5家做市商,且近期成交活跃度排在新三板做市企业前列;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公司合理价值区间5.2-6.1亿元,相当于2015年预测EPS的20X区间水平。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机械销售的周期性风险、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