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计算机行业关注银行IT投资的机会
内容摘要
  周报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计算机行业小幅上涨,市场关注度逐渐回到基本面,对于细分子行业的挖掘更加深入,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IT投资方向的机会。

  银行IT投资长期向好。2015年行业复苏,未来将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推动行业增长的因素有:政策支持和鼓励行业发展、市场新需求不断涌现、技术进步推动、国产信息化安全。我们预计2015-2019年行业增速分别为11.9%、11%、11.5%、12%、13%。未来3-5年增长在两位数以上。

  产业链公司梳理:解决方案类公司潜力大。在硬件、软件和IT服务三类中,银行IT解决方案行业增速远高于IT投资增速,是前景最看好的行业,其次是IT服务类公司,硬件公司总体保持稳定增长。硬件里看好的公司:专注高端服务器及存储的浪潮信息、专业存储业务的同有科技、生产POS机的信雅达。软件里看好的公司:基础软件中的中间件龙头东方通。IT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神州信息、高伟达。核心业务系统的长亮科技;信贷管理系统的安硕科技;支付清算业务的恒生电子;渠道系统里的信雅达、中科金财;风险管理里的银之杰。IT服务里看好的公司:专注金融IT运维的龙头公司银信科技。

  投资策略及组合:

  上周投资组合收益3.32%,行业指数表现为3.49%,组合跑输行业指数0.17个点。投资组合为:绿盟科技、浪潮信息、蓝鼎控股、数字政通、银信科技,各占20%权重。

  行业动态: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检验认证联盟挂牌

  世纪互联柯文达与紫光股份、微软三方签约,定制混合云解决方案

  公司动态:

  新联电子:重大经营合同中标

  视觉中国:收购亿迅资产组73%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