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未来最好的三个方向
内容摘要
  Gartner认为,2016年是数字化的时代,在算法和机器人驱动的世界里,我们必须重新定义人和机器人的关系。未来是?robo?的趋势。

  企业和消费者正在拥抱技术进步,这推动了人工智能革命。那么在这场Robo的盛宴中,电子方向将在何方?更多智能,安全监控和芯片软件安全大势所趋:未来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将更加智能,和数字化等挂钩。我们的数据将被用来分析模式用于智能辅助,无论是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建筑还是智能装备等,这一切也为黑客袭击带来了更多入口。

  更高效解放人力,智能设备和工业4.0必须推行:从人工到自动化,再到真正的工业4.0,汽车行业和3C行业都是最大最成熟的行业市场。这点在现在的电子制造公司的布局已经完全体现出来,鸿海作为电子制造的老大,下一个十年布局的方向就是机器人。

  更便捷,输入和输出功能不断创新:输入手段是人机交互的最后一公里,触摸屏是现有的方式,未来通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触觉反馈来实现更多的创新性输入方式,可穿戴设备将随处可见,交互方式将会更加自由,而大数据带来的智能分析工具将能理解人的语义、意图和习惯。

  基于Robo趋势,我们全面从产业周期、企业内在基础和百亿市值阶段,首推三个股票:全志科技(芯片设计行业迎来黄金五年,芯片设计龙头)、先导股份(视智能制造大龙头、自动化控制核心技术具备高度延展性)和振华科技(CPU芯片和交换机芯片国产化、导弹发射架供应者)方向型组合:全志科技、火炬电子、先导股份、达华智能和中安消白马和准白马组合:金龙机电、信维通信、大华股份、中航光电、欣旺达、歌尔声学、三安光电、同方国芯、大唐电信、振华科技、中瑞思创、长盈精密。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6.14%,跑赢沪深300指数1.85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29.44%,跑赢沪深300指数34.91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8.41%、6.19%、6.33%、4.94%、5.05%。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关注公司股东大会及停复牌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