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抢占课堂入口,教育信息化起航
内容摘要
  深耕教育信息化,布局行业领先

  公司主要产品为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平台、教育信息化终端及系统、教育信息服务。依托与中国联通的战略合作,目前公司已在全国部署27个省级云平台,14个市级云平台,已完成9000所学校,15万个班级的建设,可服务用户1000万,人人通已注册客户360万,是全国布局最广的教育云平台之一。

  “云+终端+资源+应用”全链条解决方案,构建K12课堂教育生态圈

  公司自主开发制造教育信息化终端,抢占课堂教育入口;超过300人的专业教育资源开发团队,提供小初高34个学科、300个版本同步教学资源,颗粒度行业最精细。通过云平台和多种教育应用,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及家校互动,满足学生、家长、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四方需求,实现教育信息化落地。全链条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用户粘性,积累用户数据,构建K12教育生态圈。

  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1)目前多媒体教室覆盖情况城、乡、镇及全国各区域差距较大,硬件建设未来仍有较大空间。公司具备全链条解决方案更具优势。2)公司目前有数百万“班班通”和“人人通”用户,未来将逐步成为付费客户,公司教育信息服务收入有望大幅增长;3)推出优教同步学习卡,实现一卡多用,成为融合互动答题、考勤管理、家校互动、在线同步学习功能的智能综合应用方案,将采取和运营商合作分成的模式,预计贡献可观收入;4)同步学习卡配合教室内的公司教学机、电子白板及公司的优教同步学习网,采集基于过程的学情数据,有助于实现个性化针对性学习。同时,公司基于大数据的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学情诊断系统今年有望上线,采取增值服务的方式收费将创造新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5-2017收入可达到4.44、5.98、7.98亿元,净利润可达0.44、0.82、1.28亿元,截至9月2日,公司股本9756万股,对应EPS0.45、0.84、1.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