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平安观点:

  水资源紧缺,污染严重,污水处理迫在眉睫。我国水资源总量多,人均少,且污染严重,污水的大量排放是造成水污染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我国污水排放呈总量持续增长,生活污水占比持续上升的态势,2013年我国污水排放总量达695亿吨,兵中生活污水485亿吨、工业废水210吨,污水处理迫在眉睫。

  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前景广阔。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分别低于30%和10%,未来都有很大发展空间。国家政策也开始向乡镇和农村市场倾斜,多目标也促使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投资增加,此外近两年政府一直大力推广PPP模式,促使订单进一步释放,保守估算未来乡镇和农村每年市场规模约240亿。金达莱率先在乡镇和农村市场布局,通过市场先发优势、技术优势构建起核心竞争力。公司的兼氧FMBR其备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与同类公司相比公司设备造价低、运行成本低、维护方便,优势非常明显。

  企业远法成本上升,推动工业废水治理投资稳定增长。2007年后工业废水排放量呈下降趋势,但未来受远法成本上升,如执法力度提高、处罚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市场将稳定增长。公司JDL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在电镀和线路板行业有较强竞争优势,且有一定规模,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通过分析,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4.76亿、5.77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3亿、1.80亿、2.21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90元、1.10元,10月16日收盘价对应于2015~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1.2、32.7、26.8倍左右,处于行业平均水平,结合整个行业的广阔前景以及公司较强的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被超越以及被泄漏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政策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小村庄(500人以下)污水处理普及不到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