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领先的研发型生化药公司
内容摘要
  公司主营业务为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的生物生化药品,主要产品包括薄芝糖肽注射液、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注射用胸腺肽、纤溶酶注射剂等五大品种;前三个品种对于公司毛利润的贡献超过80%。

  核心品种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公司的核心品种处于免疫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分别是我国医院用药金额中排名第一、第三和第六的用药大类;各大类的市场规模仍处于快速增长中,市场空间较大。

  核心品种具有较好的竞争格局。公司的五个核心品种生产厂家较少、市场份额领先、议价能力较强,保证了公司主要产品在招标中的价格稳定。薄芝糖肽注射液、注射用纤溶酶仅有2家生产企业,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为独家剂型,公司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100mg注射用胸腺肽为独家规格,市场份额第一的西安迪赛受违规生产影响将带来注射用胸腺肽市场格局的重新划分,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纤溶酶注射剂作为国家医保乙类药品,目前医保使用受限、只能作为抢救用药,我们认为使用限制有望在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时放开,对于纤溶酶注射剂整体市场扩容公司将最为受益。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形成了生物大分子纯化技术平台,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尤其在蛋白质分离纯化技术方面具有较高水平,核心技术包括亲和层析技术、单克隆抗体(结构域)纯化技术、分子酶切技术等。

  与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公司主要采取“驻地招商+学术推广”的营销策略,目前已经基本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通过1000余家代理商产品进入了全国2500余家医院。公司最大的经销商为誉衡药业子公司誉衡经纬,是公司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产品除辽宁、吉林、北京、福建以外其他省市地区的独家经销商。公司与誉衡经纬的合作关系已持续十余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双方达到共赢,也成为公司与经销商良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0亿元、8.05亿元和9.69亿元,同比增长11.84%、22.10%和20.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99亿元和3.62亿元,同比增长10.32%、33.61%和21.21%,对应EPS(摊薄)分别为1.86元、2.49元和3.02元。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为54.3倍,考虑到公司产品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竞争格局,以及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54倍PE较为合理,给予公司100.0元的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政策风险;主要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新药研发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