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转型在线教育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73万元,同比增长1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0万亿元,同比下滑2.74%。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维持稳定。

  公司近期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73万元,同比增长1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0万亿元,同比下滑2.74%。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公司低毛利率的非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减少与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

  从体制内切入,发力在线教育。

  近期公司定增9亿投资建设教学研云平台与同步资源学习系统,其中包括老师备课学习系统、课程同步软件、作业题库、家校交流平台、口语测评以及远程教学等系统。公司募投两大教育云平台以国家“三通两平台”为发展契机,为教育机构资源平台与人人通提供内容资源与平台运营。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教育同步软件厂商,耕耘教育同步软件十几年,同国内22多家主流教育出版社建立长期合作,积累大量的内容资源,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一方面依托自身积累的内容资源在建设两大教育云平台的同时,将通过资本市场整合在线教育的内容资源为教育机构提供内容资源与运营服务。公司依托丰富内容资源服务体制内的资源平台与人人通,占领了数据与用户再提供互联网服务变现用户。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14、0.17及0.1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203、166及152倍,看好公司教学研云平台与同步资源学习系统两大教育云平台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同步软件销售不达预期(2)公司两大教育云平台推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