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整合推进顺利,业绩腾飞可期
内容摘要
  三季报简述:

  公司今日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4.22亿元,同比增加13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91.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82.23%,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加2835.3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54%,同比增加2.44%。

  投资要点:

  收购整合顺利完成,公司业绩增长迅速: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170万元,子公司深圳联懋并表后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同比去年三季度增长122.68%。从整体来看,公司近两年的收购整合可谓相当成功,深越光电和深圳联懋收购完成后,近两年的业绩承诺均已达成,在市场竞争激烈,客户订单压力较大的背景条件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绩。完成这两次股权收购后,大股东目前的持股比例仅仅高出深越光电和深圳联懋的原管理层几个百分点,公司为拓展自身产业链布局,重塑企业格局的决心可见一斑。

  拓延手机全产业链,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智能手机零配件生产渐成红海,公司在原有玻璃盖板生产独力难支之时,及时调整战略,连续收购深越光电和深圳联懋两家优质补齐自身短板,整合产业资源。在做好传统手机视窗防护屏和触控一体化的同时,迅速切入智能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领域,并获得优质的客户资源,对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补充和延伸,一举跻身为智能消费电子零组件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行业洗牌已渐入后期,规模集聚效应正在体现:2013年以来随着智能终端整体增速放缓,消费电子市场进入红海整合期,大量企业在这两年的激烈竞争中被逐步取代,公司的产业拓延效果明显,华为、联想、HTC、华硕等重量客户的引入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长。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在深越光电、深圳联懋的成功整合以及公司自身触控显示、指纹识别等一体化方案顺利推进的前提下,公司15-16年有望实现1.24、3.01亿左右的净利润,对应EPS为0.415、1.007元,当前股价对应明年业绩仅21倍估值,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零组件市场红海竞争继续加剧,深越、联懋重组整合进度低于预期,新材料技术的涌现取代公司现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