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能胜己方可龙行天下:在线教育服务领军平台
内容摘要
  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带头企业。公司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基于中国电信宽带、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开发和运营的“翼校通”系列产品,打造以AppStore框架为基础的可扩展的,支持多终端,海量数据的一体化教育全国性平台。目前公司业务覆盖18省193个地市,17000所学校,平台用户逾1200万。公司近几年营收和利润持续增长,2015年上半年业绩骄人。公司在翼校通用户群体基础上不断叠加高附加值的增值业务提升ARPU值,如口语通、同步课堂、校本微课等。

  所处教育信息化行业市场空间大,增速快,国家政策扶持,进入壁垒高。教育产业分为学校(婴幼儿托管、K12从幼儿园至12年级)、产品(MOOC开放课程)、服务(职业教育)及互联网教育(在线大学)四个部门及14门分类。预计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后续政策和具体措施陆续出台,对整个教育体系影响深远。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巨大,2015年预计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191.7亿元,同比增长率达19.4%。2017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扩大至1733.9亿元,而我国家校互动信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包含基础运营商收入)在2015年和2016年将达到105.6亿元和131.7亿元。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公司若把握好时机,业务规模及盈利将获大幅增加。

  发挥“海量用户+服务叠加”及020拓展渠道核心优势:保持主营业务翼校通稳健增长,深耕广东,服务全国,未来仍大力推动外省业务的发展。公司在发展2C平台,形成海量用户基础上叠加增值产品服务,满足学校,家长,学生和教育部门互动学习的强需求和高频需求,寻找更多智能化学习应用加入平台,提高用户粘性和ARPU值,作为未来销售收入新的增长点

  预计2015-2017年的公司收入分别为8525,12582和1635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65,3218,5110万元。A股主板可比教育公司14年、15年、16年市盈率分别为203.1X/177.59X/93.6X。能龙教育按照2015年10月25日市值7.75亿元,分别对应14年、15年、16年市盈率PE为72X/24X/15.3X。考虑到公司未来3年利润符合增速不低于60%,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9-12亿,给予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重点关注公司在广东省外市场推广情况和新应用产品的推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