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5年三季报点评:季度业绩转暖,新业务开拓存想象空间
内容摘要
  前三季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79亿元,同比增加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6.47万元,同比下降114.36%;每股收益-0.013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72.2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9.14万元,第三季度业绩明显好转。

  收入增加来自智慧城市和在线课堂的业务贡献,公司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市场拓展上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收款未完成的项目及在建项目总金额超过5亿元。

  开拓了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业务领域,并锁定智慧医疗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优医汇平台进行了版本更新,支持医生多点执业功能,目前已有近千名三甲医院医生上线使用。数字化手术室二代产品开发完成,并已中标辽宁某医院眼科门诊和内科病房手术室改造项目。

  公司前期收购了河南新益华医学科技公司股权,计划将其作为布局农村互联网医疗市场的基础,发展为村医的服务系统和为农民服务的平台。

  公司与上海盈合投资中心合作,签订了《关于合作设立健康产业基金的意向书》,拟引入第三方基金共同设立健康产业基金,以投入郑州新益华的资金作为首期投入,首期规模1亿元。

  预计2015-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00万元、1800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01元、0.03元。公司有望步出业绩低谷期,新业务开拓及资产购并方面存在一定的想象空间,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拓不顺利、业绩恢复性增长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