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依旧看好沥青再生设备的市场前景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减少21.20%;营业利润为0.51亿元,同比减少34.02%;利润总额为0.61亿元,同比减少30.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减少2.57%;稀释每股收益为0.08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86%,同比减少0.85%。

  公司主营业务逐步集中化,沥青再生业务比重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应急抢修设备、拌合设备和市政环卫设备销售均有所下降,沥青路面再生设备实现了销售增长。其中,沥青路面再生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4%。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6.76%,同比增长1.69%。主要原因在于沥青路面再生设备销售比重增加所致。

  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公路养护机械的技术开发和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和预防性养护设备。公司是新型公路养护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能够提供全系列沥青路面就地再生技术解决方案并具有工程施工技术支持经验的设备制造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经过了一定时期的技术、市场和产品的沉淀积累,公司沥青再生设备业务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而且公司不断通过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来实现盈利模式的转型,旨在建立起公司新的业务发展模式。通过合资、合作的形式整合资源或外延收购,同时借助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平台,扩展公司主营业务。虽然公司财务数据有所下滑,但由于国家道路养护政策的扶持,以及需求量的保障,未来公司业绩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路维护已进入以养代建的时代,蓝海市场依旧存在,也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85元和0.528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继续给予森远股份“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