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经营超预期,定增提供参与好机会
内容摘要
  事项

  前三季度经营超预期

  前三季度,我们重点覆盖的新三板企业宏源药业给出了亮丽的业绩答卷。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接近8亿元;实现净利润预计为5500-6000万,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40%,已接近完成去年全年的水平。

  目前公司三季度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势头,产品供不应求。制剂业务特别是双龙药业正在加快整合,双龙药业至少有四个单品种是未来销售有望超过5000万的核心产品,另外还有两个优质品种已经进入二期临床。

  公司向制剂业务拓展以来,成绩斐然,从2012年的几个品种,到目前三个核心子公司近50个制剂品种,过百人的销售队伍和上千家代理商。未来公司将保持每年收购20-40个制剂品种或者一家中小规模医药企业的节奏,积极拓展制剂领域。明年公司整体制剂业务目标要贡献1.6亿销售和1500万净利,在利润结构中的占比持续提升。

  医药研发方面,公司大比例参股的独立医药研发公司上海麦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手的医药研发订单超过1亿,筹备项目有60个,已经接手订单29个(正在研发的外单),在廖博士的带领下预计明年将独立上新三板。

  在医药研发方面的拓展,除了对外投资之外,公司还计划自建研发中心。目前在武汉已自购1600平米办公室用作研发中心,已到位研发人员三十多名,正在全球海选药品研发总监,以及高端原料药出口业务的海外核心团队。

  除业务突破之外,公司正在就230亩老厂区搬迁留下的价值可能超过2亿元的土地与当地政府协商,拟置换当地医院以及当地主要旅游景点经营权等有价值资产或者现金。

  上调盈利预测,估值具备安全边际

  我们根据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5-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5.31百万元和136.50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43.60%和60.00%;按照目前总股本155.98百万股测算,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和0.88元。

  公司目前9.18元的价格对应估值分别为17×15PE和10×16PE,我们认为考虑到公司战略转型的企业价值以及具备转板潜力的交易价值,公司目前估值水平被显著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