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将持续好转,光伏电站逐步推进
内容摘要
  营业收入大幅好转: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74亿元,同比增长66.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4.74%;基本每股收益0.26元。由于去年四季度公司单季亏损,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际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

  组件满产,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上半年对组件产能进行了扩大和改造,目前产能达到1.6GW。鉴于国内光伏装机持续火热,公司订单饱满,组价价格稳中略升带动公司毛利率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8.39%,较上半年有所提升。

  “渔光一体”电站顺利并网,后续项目陆续展开:公司100MW“渔光一体”光伏电站于近期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1.2亿度,为公司业绩带来正面影响。公司于2015年7月与新疆奇台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新疆投资建设200MW光伏电站。另外公司已备案的5.8MW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在建设。

  蓝宝石长晶炉项目开工,拓展综合实力:公司于9月在新疆奇台县进行了蓝宝石晶体材料开工奠基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将建设蓝宝石长晶炉一千台,形成年产1360万毫米4英寸蓝宝石晶体的能力,预计项目建成年销售额超11亿元,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发展实力。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0.49和0.60元。国家政策持续推动,国内光伏行业装机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未来公司组件销售及电站运营可带来稳定收益。蓝宝石业务拓展公司的综合实力,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好转,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电站项目进展不顺;(3)蓝宝石项目未达预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