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借力大股东及高新区、整合或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4亿元,同比下降11.44%;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22万元,同比下降27.57%;基本每股收益-0.056元,同比下降3.7%,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经营能力有所提升、债务结构优化、在手现金充裕:1)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约13.1%,较去年同期提升约2%;公司期间费用率约19.7%,相比去年提高了5.7%;2)公司资产负债率83.3%,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6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3.1%,债务结构较去年优化。3)现金市值比持续高位:在手现金10.9亿,总市值在39.87亿,现金市值比持续高位,基础壳价值可观。

  大股东参与增发支持、资产整合加速:1)出售地产及物业公司:公司拟将绵阳倍特100%的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将倍特物业100%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管,合计价格为2.47亿元。目前本次交易相关方正积极实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2)大股东全额现金参与定增:公司4月向控股股东高投集团非公开发行新股9200万股,全额现金参与定增后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2.45%增加至45.36%,公司的资金压力缓解,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增加,资本实力增强,资本结构优化,抗风险能力提高。

  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潜力巨大,峥嵘岁月稠:1)成都高新区峥嵘岁月稠,为我国中西部高端产业发展最优区域之一;;2)南片区纳入国家级天府新区规划;3)“4+1”业务发展战略稳步推行;4)西部首个互联网新金融服务平台将落户天府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拟推动打造西部首个互联网新金融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公司正积极解决主业不突出问题,通过处置地产业务,大股东全额现金认购定增加大持股,在手现金充足,且将受益于成都高新区及天赋新区建设,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整合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