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互联网周报:把握二胎概念、三季报业绩优秀板块、标的
内容摘要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2015年三季报在本周落下帷幕,传媒行业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59.40%和197.43%的巨大增幅,再次显示我们多次强调“传媒行业是能够让未来生活更加美好的行业,值得长期投资”的观点。三季报行情中,游戏行业营收、净利润增幅均居行业第一,符合我们此前强调关注游戏类标的三季报投资机会的判断,继续推荐关注相关龙头:掌趣科技、顺荣三七、天神娱乐、顺网科技。此外本周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我们预计国内新一波婴儿潮正逐步到来,低龄消费市场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强烈推荐关注幼儿教育和动漫板块的“二胎概念”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长江传媒、奥飞动漫、皖新传媒、皇氏集团、美盛文化。

  推荐关注:唐德影视(影视内容制作潜力派黑马)、奥拓电子(战略合作国际篮联)、东方明珠(国内广电新媒体发展领头羊)、掌趣科技(领先的页手游开发运营商)、雷曼股份(牵手中超与中甲深耕足球产业)。

  板块回顾:本周大盘围绕3400点争夺加剧,“早盘高开回落”和“低开尾盘拉升”行业反复上演。震荡行情中小市值标的仍然活跃,传媒板块周涨幅1.64%,跑赢沪深300(0.27%),涨幅低于中小板综(2.89%)和创业板综(2.5%)。子版块全线上涨,涨幅依次为:平面媒体(6.23%)、整合营销(3.11%)、电影动画(0.81%)、广播电视(0.59%)、互联网(0.39%)。传媒类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个股涨幅前三:国旅联合(30.48%)、中青宝(28.1%)、中文在线(26.98%);跌幅前三:华谊嘉信(-12.74%)、生意宝(-10.59%)和腾信股份(-7.3%)。

  一周行业观察:(1)第43周票房播报:《我是证人》首周票房过亿,本周全国票房5.25亿元;(2)三季报季结束:行业整体盈利大幅提高,游戏、互联网表现抢眼;(3)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点评:低龄消费市场迎黄金机遇期,盘点传媒行业受益标的;(4)华人文化成立控股公司,阿里腾讯元禾控股参股;(5)乐视体育获亚足联全媒体版权,入股拉加代尔体育集团;(6)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加强老年体育工作,促进体育消费。

  最新公司动态:(1)华媒控股(000607):三季报点评-Q3业绩改善,完成全年业绩承诺仍存压力;(2)莱茵体育(000558):设立五十亿元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建议:

  长江传媒(600757):子公司长江少儿出版社多年位居全国少儿类出版行业第一,具备较强大的低龄段内容创作能力和内容储备。公司将其与旗下海豚传媒、北京智慧树等教育资产共同设立国内首个儿童出版集团: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将更好发挥幼教布局间的协同整合效应,有助于公司线上“幼教云平台”、线下上海安柏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模式的推广,并享受幼教市场未来蓬勃发展。

  奥飞动漫(002292):公司近年通过投资并购已初步完成从动漫IP培育、制作、运营、游戏开发、电影制作等动漫一条龙产业链的构建。完成四月星空收购后,奥飞依托“有妖气”平台强大IP储备和孵化能力,有望打造中国版“迪士尼+漫威”模式,享受国漫市场迅猛增长的巨大红利。

  皖新传媒(601801):公司传统K12教材教辅业务具备稳固渠道和市场份额。依靠自身教材内容编制优势,成立安徽新科并联手新东方开发涵盖语数外等学科的可视化教育内容,以公司成熟教材销售渠道+专人地推的形式进行推广,公司正积极转型K12在线教育,或将成为入学人口增长的重要受益者。

  美盛文化(002699):公司发迹于动漫服饰销售并为迪士尼等国际主流动漫集团衍生品供货商,动漫基因与生俱来。公司近年积极以资本运作拓宽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目前业务已涵盖动画制作、儿童剧、动漫视频网站等环节。公司正加速打造动漫全产业链,或借国漫崛起迅速成长。

  皇氏集团(002329):公司大力转型“乳业+传媒”双业务模式,投资亚洲一流动画特效制作公司韩国MG40%股权,切入细分动漫特效业务。收购盛世骄阳,公司获得了经典IP《蓝猫淘气三千问》以及35000集/部以上优质幼教、动漫影视内容储备,动漫业务实力得到一定增强。公司动漫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生育率提高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