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世轩科技,切入医疗信息化,布局智慧医疗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收购世轩科技,切入医疗信息化,布局智慧医疗。公司以“股权+现金”6.9亿元收购世轩科技100%股权,世轩科技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688/5859/7324万元,分别为上市公司14年净利润的0.94/1.17/1.46倍。世轩科技是国内顶尖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数字化医院、区域医院、个人健康服务等领域,竞争优势突出。

  发挥协同效应,深化大健康布局。在医疗健康领域,公司对大千生物(体外诊断试剂)和埃克森生物(诊断仪器)进行了投资,分别持有40%和51%的股权。收购世轩科技100%的股权进军智慧医疗,三方协同将提升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综合实力。

  世轩科技竞争优势明显。世轩科技拥有较为完备的产品线,具有自主研发的HIS、PACS、RIS、LIS、EMR、临床路径、移动医疗系统、体检信息系统、集成平台、数据中心等系列产品已经在全国众多医疗机构中得到广泛应用。凭借在医疗信息化行业全面的竞争优势,世轩科技具备了较强的业务扩展和复制能力,通过不断拓展至新的地域及领域,目前业务已遍布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盈利预测:

  公司加速转型健康医疗,形成“智慧医疗+智能电网”双轮驱动格局,业绩增长迅速并有望持续保持,医疗健康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参股大千生物、控股埃克森布完善体外诊断布局,而后收购医疗信息化领先商世轩科技,与体外诊断实现业务协同和促进,积极进军C端健康管理业务。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2元、0.47元、0.60元,在“健康中国”大战略的背景下,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体外诊断、配网建设等行业发展及公司相关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