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全年预期不变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5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同比增长11.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149.41%;EPS为0.28元。

  经营分析

  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继续提升,收入增速11.6%,利润大幅增长了149%。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对上工欧洲及其他子公司的整合,增强了协同效应,提高了经济效益。上工欧洲平台上整合了杜克普爱华、百福和KSL三大品牌在缝制设备的中高端领域具有强劲的竞争力。

  增资控股申丝物流扩大利润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增资控股了申丝物流(持股40%),推动公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业务的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降低缝制业务过于集中带来的经营风险。申丝物流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也是公司业绩提升的另一重要因素。

  盈利调整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34亿元、26.14亿元、28.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3%、17.0%、10.9%;归母净利润2.17亿元、2.69亿元、3.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4%、24.26%、18.45%;EPS分别为0.40/0.49/0.58元。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2015/11/2收盘价:15.62)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40/32倍。我们认为公司在欧洲的业务整合已经有良好成效、业绩进入健康成长期,公司掌握了高端缝制设备自动化技术,在国内需求调整、产品自动化更新上具有领先优势,并直接受益于浦东国企改革,结合当前股价估值水平,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

  上工欧洲业务进一步整合的风险;下游服装行业需求下降的风险;航空航天等新领域业务拓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