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指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世纪游轮(002558.CH/人民币31.65,未有评级)近日发布重组公告,公司拟以29.58元每股的价格发行新股4.43亿股,以130.9亿元的价格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同时,以29.58元的价格发行股份1.69亿股,募集配套资金50亿元。此次重组事实上形成了巨人网络对世纪游轮的借壳。

  点评:

  1、交易细节:

  1)公司原有资产:拟向公司当前实际控制人彭建虎或其指定第三方出售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母公司口径),彭建虎或其指定第三方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此次交易中资产作价6.27亿元。

  2)巨人网络:巨人网络100%股权作价130.9亿元,公司以29.58元每股向8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共计4.425亿股。发行后,兰麟投资持股比例为30.7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兰麟投资实际控制人史玉柱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兰麟投资股份、腾澎投资锁定三年;鼎晖孚远、铼钸投资、中堇翊源、澎腾投资、弘毅创领和孚烨投资的股份第一年解锁33%,第二年解锁33%,第三年解锁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