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公司业绩稳健成长,液态金属发展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宜安科技发布三季报,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6.8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769万元,同比增长2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710.7万元,同比增长312.4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88%。

  投资要点:

  深耕合金材料领域,消费电子、汽车领域双管齐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镁合金、铝合金等轻质合金精密压铸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持续开拓消费电子市场,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华为、三星、纬创、和硕、小米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供应链。公司凭借镁铝合金汽车产品轻量化的优点,与TKP、特斯拉、HBA、TRW、AWE、阿尔派等国际知名客户顺利展开合作。

  液态金属领域前景广阔,公司产品技术领先:液态金属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具备高强度、高硬度、耐摩擦、高弹性、耐腐蚀性等一系列优点。

  公司于2010年开始研发液态金属,目前已经拥有完整的液态金属产业链,量产了卡托、转轴等液态金属产品。同时公司不仅在小件产品成型方面日益成熟,而且也具备大块成型产品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随着技术不断成熟,液态金属将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与中科院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巩固液态金属领先优势:公司2015年7月拟出资1.26亿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合资成立中科宜安液态金属有限公司,宜安科技控股70%。金属研究所是国家材料科学和工程研究的重要基地,其块状非晶及其复合材料制备研究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公司与金属研究所合作,能够在本身液态金属优势上,加速将金属研究所的技术产业化,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1、7.88、9.8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529、8143、10030万元,EPS分别为0.29、0.36、0.45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97、77、62倍。鉴于液态金属广阔的市场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液态金属销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