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燕安家2.0发布,互联网金融和家装发展空间大,合理价格区间:28-36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联手巨头BAT—腾讯,于2015年11月9日重磅发布国内首款移动端3D实景看房的“云燕安家”2.0版本。新版本实景看房+腾讯街景大数据加持,打造国内体验感独一无二购房神器。同时覆盖金融、家装的线下二手房平台年底运营,公司房地产互联网大平台正式落地。华燕房盟继互联网+转型成功后再次华丽升级,开启房地产互联网新时代。

  投资要点:

  公司转型升级顺利:1)2015上半年电商相关服务收入占比超过75%,公司互联网+转型顺利。2)云燕安家2.0版本面世,数据系统和用户体验全面升级,实现电商向云商升级。3)二手房交易平台2015年底搭建完成,为开展后续衍生服务打开线下流量入口。4)O2O家装和互联网金融团队、方案全面落地。

  云燕安家2.0有望成为上海一二手房O2O交易大平台:国内首款3D实景看房技术,腾讯街景看周边配套、依据大数据分析量身筛选目标房屋,高效精准解决房屋交易各方痛点。目前老版注册用户25万,日均活跃量2.5万左右。2016年云燕安家2.0华东地区进入密集推广阶段,结合公司线下深厚的开发商资源,有望成为新房第一大O2O平台。

  各业务板块具有强协同效应:云燕安家2.0平台的品牌效应可以为各业务实现引流。购房者成为家装的潜在客户,互金平台可帮购房者和开发商解决资金问题,也可为社区生活提供理财服务、短期贷款服务。社区服务又会提升用户对平台的粘性,提高平台活跃度。各个板块形成互动、持续的闭环生态圈。

  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05%,净利润复合增速为50%。维持此前估值水平,合理价格区间28-36元(不考虑增发),对应市值35-45亿元。根据公司业务计划调整,调整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公司房地产以及衍生服务收入分别为4.6亿元、10.5亿元和17.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29万元、2670万元和4084万元。我们认同公司对房地产流通行业的理解,认为公司有能力率先实现真正的房地产O2O生态圈。

  风险提示:云燕安家平台推广效果不及预期,推广费用超预期;金融、家装等衍生品推广不及预期;房市出现大的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