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牵手四川卫计委,互联网医疗布局深入
内容摘要
  事件:

  万方发展与四川省卫计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卫计委与万方发展将发挥各自在“互联网+医疗”方向的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化医疗服务生态圈。

  公司公告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持股总人数不超过60人,筹集资金总额为2000万元(分两期实施,每期筹集金额为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资金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存续期为18个月。

  核心观点:

  立足四川,深入探索智慧化医疗转型路径

  目前四川省已将健康服务业列为全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同时四川省各大医疗机构也积极响应“互联网+医疗”的战略部署,随着医改政策的逐步推进,传统医疗行业有望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目前聚焦四川,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签署后,万方发展将作为四川省“智慧化医疗”的投资商及运营商,积极着手改善就医环境,为四川省医疗健康产业信息化建设探索新路。

  我们认为政府数据的获取是当前互联网医疗企业布局的第一步,至于后期数据运营和变现,自然有大量的产业链上的参与者,如国外相对成熟的数据买单者(医院、保险和药企等)会自然聚拢共同变现价值。当前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建立渐进入高峰期,而医疗信息化平台的核心在于政府的投入,目前来看,其他涉足互联网医疗的企业服务用户覆盖区域尚未包含四川,我们预计公司将凭借与政府先发的合作优势立足四川,通过此次合作,公司未来将以四川省作为智慧化医疗的核心省区,向西南地区延展,构建智慧化医疗西南地区产业结构,为公司业务转型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此次合作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成立医疗卫生信息化创新创业基金将会是一个多方共赢的选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转型进展顺利,以四川省政府为核心的布局利于公司后续合作相继落地,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2/0.06/0.07元,对应PE分别为1255/400/316倍,尽管公司目前估值偏高,但我们预计公司转型互联网医疗后未来盈利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互联网医疗不达预期、互联网医疗盈利模式存在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