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继续重点关注新材料、农业现代化和产业互联网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主题投资方面,新增推荐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鼎龙股份(从CMP抛光耗材切入半导体领域,公司增长性确定)、关注强力新材(募投项目放量后有望成为光刻胶用品全球龙头)、上海新阳(半导体电子化学品公司商,参与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项目)。继续重点关注新材料、农业现代化及产业互联网。

  结合政策的力度及投资价值和弹性,我们判断新材料、农业现代化及产业互联网将是最佳的布局方向。新材料推荐康得新、鼎龙股份、国瓷材料、强力新材和康达新材。农业现代化弹性品种推荐:诺普信、辉丰股份、新都化工;稳健成长推荐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同时本周新增关注:富邦股份。产业互联网:金固股份、三联虹普、回天新材。

  8月26号我们连续发布报告提出优质成长股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的观点,回过头看正好推在市场的底部区域(具体见我们报告链接)。未来我们将不断结合公司个股自身的业绩估值、成长性和催化剂等等,持续推出优质成长组合、中小市值组合和主题组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信息化主题:诺普信、辉丰股份、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优质成长组合:

  康得新、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诺普信(停牌)。中小市值组合:鼎龙股份(11月安信大组合重点推荐标的)、强力新材、上海新阳、三联虹普、金固股份、回天新材、西陇化工、国瓷材料、康达新材、雅本化学(停牌)、永利带业(停牌)。

  原油方面,本周油价震荡下行。供应方面,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续第9周减少,巴西工人罢工以及利比亚东部港口关闭使产量大幅下降,突发因素导致周二油价大涨;但EIA公布的原油库存增长略高于预期以及伊朗制裁协议被完全取消后,原油日均产量将大幅提升,导致原油价格承压。

  需求方面,中国经济数据持续低于市场预期,欧洲经济复苏疲软。本周WTI价格运行区间在44.29-47.9美元/桶,布伦特价格运行区间在47.42-50.54美元/桶。

  石墨烯方面,全球首条单层石墨烯吨级生产线在常州建成。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开拓出一套独特的生产工艺,建设完成了这条吨级示范生产线,标志着石墨烯终于走出了实验室,翻开了石墨烯工业化进程的第一页。

  风险提示:化工品价格下滑、产能严重过剩导致景气下滑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