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等待市场调整,布局明年热点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计算机行业涨幅3.64%,市场表现居于中游,经历前期大幅上涨后,行业上涨动力减弱,只有次新股表现抢眼。截止目前,计算机行业全年涨幅152.87%,从年初的互联网+开始,多个题材不断发酵,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大数据、云服务等核心题材贯穿始终,在目前这个时点,市场开始展望明年的行业趋势。

  从目前的热点来看,虚拟显示、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的商业化进程已经得到市场重视,随着产品的质量提升和商业模式的建立,未来形成新的产品链条。同时,今年以来一直热炒的各个题材也不会停止,从业绩角度来看,互联网金融类公司已经开始释放业绩,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也成为国家信息安全的重大方向,大数据云服务也将继续在各领域深入发展。综合来看,明年市场也将热点纷呈,如果市场在年底能够出现一定的调整机会,将是布局明年的好时机。

  我们重点推荐的热点是银行IT投资、IDC、信息安全、大数据云平台等热点,对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热点积极跟踪,寻找可能的受益品种。

  投资策略及组合:

  上周投资组合收益1.98%,行业指数表现为3.64%,组合略微跑输行业指数1.66个点。后市我们依然看好当前投资组合,维持组合为数字政通、银信科技、绿盟科技各占权重34%、33%、33%。

  行业动态:

  国务院:加强政策扶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收官!2015阿里双11交易额912.17亿同比增长59.7%

  公司动态:

  卫宁软件:与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海达:研发成功“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