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社交化、移动化:中国数字营销产业-小市值、并购驱动型为首选股
内容摘要
  社交化、移动化风头正劲:社交软件为移动端最受欢迎的APP,诞生了如微信、LINE、Kakaotalk以及Facebook等超级APP。移动广告、数字内容、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邓为移动端流量变现的主要模式。流量(MAU),参与度(停留时间,加载场景和对话的可能,对应广告展示量)和广告价格,是移动端广告流量变现的核心驱动因素。

  中国移动营销渗透率为5%(同期美国为11%),具提升空间:中国超过90%的智能手机渗透率,移动广告渗透率提升具备现实基础。渠道调研显示,移动广告需求强劲,好的商业模式(如腾讯9月份推出移动广告平台“智慧推“),将释放广告主的潜在需求。

  并购仍是主旋律: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以BAT为主导,其流量合计约占七成,且数据均不对外开放,难以形成BAT之外的巨头,更多的机会出现在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该等格局下,体量不大的标的是充沛的,上市公司无论是出于规模壁垒还是市值考量,都有动力进行频繁并购。

  首选股特质——小市值,并购驱动型:我们认为产业中公司基本遵循两种发展模式:类4A全案代理型和技术&数据驱动型(程序化购买)。

  目前类4A全案代理型仍为主流。企业要想做全(纵向并购),或做大(横向并购),一定是并购驱动。

  实益达(002137CH,未评级):A股数字营销市值偏低者,以并购为外延式增长引擎,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