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节能减排新能源细分行业龙头,进入业绩爆发期
内容摘要
  随着人们对全球变暖趋势的日益关注以及世界石油供应日渐短缺,新能源汽车受到我国的高度重视,其发展得到提速。我们认为目前配套充电站未得到普及和电池的续航时间等问题,使新能源汽车短期内无法大规模的投入运营,内燃机仍旧处于汽车市场主导地位。我们认为比较合理的方式是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采用清洁燃料来有效减少炭排放。

  甲醇作为含氧燃料,制备的原料资源丰富,含碳量比汽油低,并且燃烧后常规排放物低于汽油,因而作为内燃机高效清洁的替代燃料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同时甲醇的生产资源十分广泛,凡是可以制成合成气的物质都可以生产甲醇,如煤炭、煤层气、天然气、焦炉气、生物质等,甚至连前几年危害青岛沿海的藻类、太湖的蓝藻、滇池的水生物等都是生产甲醇的原料。将来,人类甚至可从大气中回收CO2(二氧化碳)制造甲醇。

  甲醇作为低碳燃料与燃用纯汽油相比,基本不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质量燃油消耗率增加,但等热值比油耗降低,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且CO2(二氧化碳)排放量减低三成;发动机燃用掺醇汽油后,排气中的H2O(氧)含量大幅度增加;冷态时,排气中H2O含量是燃用纯汽油时的4倍以上,热态时H2O含量与燃用纯汽油时的差距缩小。我们认为甲醇汽油是减少雾霾、降低机动车尾气碳排放含量的有效措施。

  盈利预测

  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持续增长,对车用燃油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成品油的需求增速仍将维持在年均5.5%的水平。我们认为国内巨大且在不断增长的成品油消费量,以及炭排放产业链的多重利好为甲醇汽油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地处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便利且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对于车用燃料需求较大,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2015年上半年,公司业务部门在江苏省内拓展了多家大宗客户,销售收入出现大幅增长;下半年公司加大大客户营销策略,持续增加产能。我们谨预计公司15年营收35000万元,净利润7000万元,同增比例分别为100.23%、165.05%。按当前20400万股计算,15年EPS为0.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