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盛定增览海获批,迈出转型坚实一步
内容摘要
  定增览海投资获证监会通过。11月26日,公司向览海投资定增事宜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览海投资将持有公司29197万股,占股33.4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原为中海集团下属航运企业,转让、增持、定增三步变更实际控制人。我们将中海海盛的股权情况分为三个时期:1)股权转让前:中海集团为控股股东,持股27.39%;2)股权转让后,定增完成前:15年6月4日,中海集团向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转让14.11%股权,览海上寿成为第一大股东,而大股东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通过七次增持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3)定增完成后:15年11月26日后,览海投资持股33.4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密春雷通过览海投资、览海上寿与上海人寿间接控制公司44.60%股权。

  航运资产剥离开始,未来有望持续。上市公司新任大股东不具备航运业背景,公司未来转型预期较高,航运资产将有可能陆续置出。公司已公告拟于近期将子公司中海化工与深圳沥青出售给中国海运旗下公司,而干散货业务与中海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海发展的散运业务重合,我们判断未来干散货船舶置出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转型医疗为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新股东入主之后的中海海盛向医疗产业转型的预期较高,逻辑有三:1)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议案,将设立四家医疗产业子公司;2)公司新任命的多名董监高人员具备医疗行业从业经验;3)览海集团亦积极布局医疗产业,拥有医疗公司与医院资产,未来可为上市公司的业务转型提供支持。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9.3亿元、10.5亿元、15.6亿元,EPS分别为0.17元、0.00元、0.79元。考虑公司未来大概率会向医疗方向转型,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