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铁路投资规划重心在轨交,强生开启出租车改革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铁路投资规划重心在轨交,强生开启出租车改革。

  铁路“十三五”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铁路不低于2.3万公里,总投资不低于2.8万亿元。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是未来规划建设的重点,“十三五”期间,从中央到地方都会加大对铁路的支持力度。如果将地方编制的一些投资项目纳入其中,“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远超2.8万亿。总体上,我们判断13-5期间,轨交为整体交通领域重点增量投向,国内将向“构建高铁-城际-城轨三维一体”快速铁路体系。

  11月26日,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改制,从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总体上,城市公共交通是改革突破口,集团体育赛事板块后续成长可期。目前,强生控股业务包括出租车、租赁、汽车服务、旅游、地产等多个方面,我们判断,未来强生控股有望成为久事集团核心资产的上市平台。按照上海国资委“十二五”规划目标,上海国资委将进一步提高市属产业类国资证券化率,力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

  流通4.0变革纵深发展,长期估值价值凸显,总体景气度维持旺盛,反弹弹性较大。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物流行业公司调整幅度也较大,平均PE从70多倍下降到40倍,核心公司估值在30倍以下,但是供应链整合处于长期变革初期,长期发展劲道趋强;我们强化长期“供应链物流6巨头”战略投资组合为: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3、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4、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5、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港股重点关注:1、科通芯城(00400)。

  国企改革推介物流央企4公司。发改委圈定包括铁路、民航在内的七大领域改革试点。预计第二批改革试点即将出台,中国诚通入围概率较大,重点关注中储股份、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和招商轮船。关注湘邮科技。地方国企改革推进也值得重点关注:宁波港重组舟山港的方向确定,日照港改革方向和进程重点关注。

  央企改革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湘邮科技(增持)、招商轮船(增持)、远洋和中海停牌中;地方国企改革组合:申通地铁(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日照港和上海机场(增持)。

  本周推介物流组合:传化股份(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农产品(买入)、怡亚通(增持)